鹤壁新闻网 > 医疗

市卫健委创新传播方式让健康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刘倩倩】“我们关注了市卫健委和医院的微信公众号,经常浏览权威的健康养生信息,很方便。”昨日,有市民反映,除了通过手机了解健康养生知识,我市街头随处可见健康知识宣传栏,小区里也会定期播放健康知识内容,健康知识传播方式越来越多元化了。

据市卫健委宣传科负责人王雁介绍,疫情防控期间,他们针对学生、儿童、孕产妇、老人等不同人群,普及新冠肺炎及呼吸道疾病等相关健康科普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市卫健委配合相关部门制作防控知识海报和小折页20万份,分别张贴到社区(村);各县区和委直单位印制并发放了防控知识宣传页60万份;开展健康素养有奖知识竞答活动,近10万人参与。

市卫健委充分运用全市885个农村大喇叭、893个社区小喇叭,定期播放健康知识;运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推送知识、开设健康微课堂;结合全国爱国卫生月、世界无烟日等,开展知识宣讲系列活动,宣传健康养生知识,维护群众健康。接下来,市卫健委将加强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和重点地区的健康教育,开展系列健康教育和促进活动;开展“健康鹤壁行·名医走基层”专项活动,开展健康大讲堂等活动,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