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率先实现全面小康 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

以加强电信基础设施及5G建设为抓手助推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

中国电信鹤壁分公司

以加强电信基础设施及5G建设为抓手助推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

5月26日,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与市人民政府签订推动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电信鹤壁分公司组织干部职工在市人民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5月23日,淇县首个千兆宽带示范小区举行授牌仪式。

6月13日,淇滨区天山路街道光明社区联合鹤壁国立智能技术研究院、中国电信鹤壁分公司为双水湾小区“千兆宽带智慧小区”挂牌。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拥军自省政府《关于支持鹤壁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的指导意见》出台以来,中国电信鹤壁分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目标,主动承担央企社会责任,始终将该项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快速推进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工作,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及应用有了长足发展。5月26日,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与市人民政府签订推动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助推我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工作向前更进一步。

强化组织保障 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为保障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各项工作顺利实施,中国电信鹤壁分公司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总经理任组长的推进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战略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小组下设5G智能应用专业小组和基础设施建设专业小组,全面对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实行清单化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推进。

为进一步夯实网络基础,加快5G商用步伐,中国电信鹤壁分公司与鹤壁联通公司成立了5G联合规划工作组,全力推进5G网络共建共享工作的落地。6月25日,在全省率先开通基于智能城域网承载的5G独立组网(SA)商用基站,标志着鹤壁市5G网络建设和网络服务能力的提供进入全新阶段。8月底,2020年首批344个5G基站已全部开通。截至目前,已完成县城以上5G网络连续覆盖,实现重点产业园区全覆盖,为客户提供覆盖翻倍、速率翻倍、带宽翻倍的5G网络新体验。

全力推进鹤壁市千兆示范城市建设,中国电信鹤壁分公司今年率先完成了10G EPON设备的规模部署,我市(包括两县)城区具备千兆接入能力,农村具备500兆接入能力。这标志着中国电信鹤壁分公司宽带用户迈入“家庭千兆宽带时代”,也表明中国电信鹤壁分公司宽带用户互联网基础能力迈向全国先进水平。

创新提升效能 推动5G应用发展

为响应“加快5G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号召,中国电信鹤壁分公司以5G数字基础设施、5G数据资源体系、5G网络安全保障为支撑,以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核心,加快推动鹤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充分借助5G网络超高速、低时延、大连接的特点,赋能我市社会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信鹤壁分公司依托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5G产业联盟,筛选一批适合鹤壁地域产业应用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涵盖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智慧社区、智慧党建、数字乡村、智慧城管、雪亮工程、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环保、智慧工业、智慧农业等行业5G应用服务,为鹤壁市相关部门提供智能决策平台,提高城市管理运行效率,为健全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升环境治理能力贡献智慧和力量。目前已与市委政法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教体局等部门进行了接洽合作。

在“5G+智慧教育”方面,中国电信鹤壁分公司联合市教体局支持鹤壁高中等重点学校智慧教育应用落地,已实现远程互动教学、校园直播、校园安防、校园管理、新生智能报到等应用,已在VR/AR教学、教学智能评测和5G教学实验室开展工作;与鹤壁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河南理工大学开展远程教学,助力本地教育信息化和教育水平提升,打造智慧教育行业应用标杆。

在“5G+智慧农业”方面,与河南省淇花食用油有限公司合作,以市农业科技园区为依托,建设5G智慧农业,积极构建基于5G网络的智慧农业互联网,打造产业生产标准化和服务化体系,形成产业质量安全监督体系,建立产业大数据中心,塑造品牌,做强主业。

加强与本地5G产业链重点企业的深度合作。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完成与河南垂天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充分发掘和利用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谋求要素汇合、产业融合、资源整合,依托5G垂天机房及其延伸场景,共同促进鹤壁信息产业快速发展。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发展战略,推动智慧淇河、智慧教育、智慧社区等应用快速落地,共享互赢。

擘画蓝图定方向

凝心聚力向未来

作为鹤壁市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下一步,中国电信鹤壁分公司将继续发挥央企主力军作用,加快5G网络建设部署,按照城市发展规划,加快推进5G独立组网(SA)建设,并向有条件的重点乡(镇)逐步延伸覆盖;在5G智慧城市建设方面,从基础做起、从人民群众所需做起,通过丰富5G应用场景,让群众感受到5G的便捷、体会5G价值,培育新型消费模式;学习先进城市的经验做法,加强与各方的合作,通过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医疗等一系列新应用、新业态的落地推广,促进5G终端消费,带动产业链发展;加快5G网络建设、优化、测试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力争在重点领域打造独特产业竞争优势,为企业和市民提供覆盖翻倍、速率翻倍、带宽翻倍的5G网络新体验,更好地为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提供支撑,为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为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作出贡献。(图片为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