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旅游

“古刹秋景惹人醉,金色满园迎宾朋”——嵩山少林寺千年银杏已到了一年之中最美时节!

深秋时节,各地银杏林黄叶飘舞,大地铺金,嵩山少林寺迎来了银杏一年中最佳的观赏期,千年古银杏树一片金黄,犹如披上了袈裟,禅味十足,美不胜收。

少林寺内最大的一棵银杏树苍劲挺拔,已有1500多年历史,历经千年风雨,见证着少林寺的重生。一片片黄色的银杏叶,犹如一串串金色风铃,挂满树梢,沙沙作响,摇曳生姿。红墙、青瓦、黄金叶,古刹、风来、钟声起。阳光洒满枝头,透过扇叶,普照金色古刹,神圣而美好。随风飞舞的扇形银杏叶如金色蝴蝶,零落飘散在少林寺内的甬道和莲阶之上,与素衣僧人、古朴的寺庙建筑相得益彰,令禅宗祖庭少林寺禅意愈浓。“银杏树下遍地金”,随风而落的银杏叶与古朴的寺庙建筑相得益彰。当初冬遇上暖阳,金黄的银杏叶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灿烂无比。

远处,群峰披上五彩斑斓的外衣,穿着僧袍的僧人踩着落叶层层黄叶走过,一回首画面仿佛已定格千年。低头间,满地层层落叶,游人们身处其下,惬意无比,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念。这么美的景色,错过真是太可惜了,快带上家人和朋友,来嵩山少林寺赏银杏吧!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