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产业转型动能强劲

“增强‘四力’决胜小康”革命老区集中采访团见证淇县高质量发展成果

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产业转型动能强劲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常凯】11月5日,省内10余家媒体记者组成的“增强‘四力’决胜小康”革命老区集中采访团走进淇县,共同见证朝歌大地在乡村振兴、产业转型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成果。

近年来,淇县依托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便捷的区位交通,突出一乡一业”“一村一品”,打造了石老公、凉水泉、赵庄等一批乡村旅游示范村。“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在家门口找到稳定的工作,一个月能挣1600块钱,日子越过越好!”在凉水泉村高端民宿度假区,村民王建民说,能顺利脱贫离不开政府的扶持。这个总人口仅94人的小村庄搭上乡村旅游快车后华丽变身,不仅在2016年实现省级贫困村摘帽,还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该村采取“资产托管+旅游产业+贫困户”模式,筑牢旅游产业开发与贫困户稳定增收联结机制,户均增收达2万元以上,成为镶嵌在太行山深处乡村振兴的一颗明珠。

采访团在凉水泉村、石老公村和村民唠家常、谈变化,记录了一个又一个脱贫攻坚的生动故事,也感受到了淇县乡村振兴的蓬勃发展。

“早就听说了靳月英老人的事迹,这次采访到她,我们觉得很荣幸。”“靳大娘不仅自己坚持植树,还带动了更多群众为太行山添绿。”采访团成员在鱼泉村采访时感触颇多。早在十几年前,靳月英的事迹就被媒体争相报道。从她一人一锹战太行,到后来的“十万大军战太行”,多年的坚持让巍巍太行变得郁郁葱葱。在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土绿化提速提质的背景下,靳月英的事迹显得尤为宝贵。“作为新闻媒体人,我特别希望把靳月英的事迹记录下来、传播出去,激励更多人投身到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中来。”映象网记者王东红说。

随后,采访团走进中维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我们已经被纳入全省尼龙新材料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近几年得到快速发展。”中维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海伦介绍,他们始终将科技创新和谐共赢”作为企业的发展理念,将技术创新作为企业的立足之本,建设速度和生产效率大幅提升,实现了产业规模的横向扩大和产业链的纵向延伸。

朝歌老街以历史文化为依托,在保存街区建筑结构形态与历史价值的基础上,着力打造历史文化街区,原址复建文昌阁,重现“一街四环七区”老街区风貌格局,将其打造成为大型文旅商业综合性历史文化街区。采访团边走边问,用镜头记录了朝歌大地的蓬勃发展。

采访团成员纷纷表示,在淇县采访期间,感受到了淇县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决心,看到了淇县在着力打造全省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县、百城提质示范县、乡村振兴示范县、生态宜居示范县和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上迈出的坚实步伐。他们会将淇县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创新转型动能强劲的面貌宣传出去,让社会各界更加关注、支持淇县发展。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