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守初心 担使命·情暖百姓

市公安局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推动“情暖百姓”活动走深走实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海寅 通讯员 李士亚】自我市“守初心、担使命·情暖百姓”活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坚持以上率下、全警动员,聚焦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这是11月10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的。

进家入户暖民心。市公安局民警进社区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治乱点。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罗锴带头深入社区,走访慰问退伍人员和困难群众。全局506名党员分包联系500余个社区、村庄、校园,帮助调处化解矛盾2178起、解决难题148个。组织开展“公安文化进社区”活动,宣传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五零”(零刑事案件、零非访、零黑恶、零黄赌毒、零事故)平安村居创建、“一盔一带”等工作。

优化服务暖企业。市公安局梳理统计全市规模以上企业、重点小微企业、三农”企业共700余家,努力做到走访企业全覆盖,目前已走访企业300余家。建立“一企一警”服务机制,为全市企业选派驻企服务民警,高效解决企业诉求。截至目前,市委政法委交办企业诉求11起,已解决9起,2起正在办理;市公安局收集企业诉求12起,已解决10起,2起正在办理。

保障安全暖行人。道路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市公安局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累计出动警力4500余人次、警车680辆次,有力保障了群众安全出行。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截至目前,共免费发放头盔1.3万余个,开展集中整治行动18次。

打击“电诈”暖网民。市公安局深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在每辆共享电动车上粘贴防诈骗小宣传单和注册“金钟罩”防诈骗小程序的二维码,收到诈骗信息监测预警后通过线上线下对用户进行讲解、劝阻。截至目前,全市27万人注册了“金钟罩”防诈骗小程序,28.6万人关注了“终结诈骗”微信公众号,网络诈骗案件数量同比下降5.72%。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