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城市创建 > 聚力城市创建 共建富美鹤城

淇滨区九州路街道党员架起“连心桥”老旧小区变幸福港湾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雪婷】原本垃圾堆积、墙面破损的老旧小区变得温馨舒适;平整的沥青路面、随处可见的绿植、休闲广场、长廊……11月24日,走进淇滨区九州路街道桂鹤社区的网通家属院,不由得让人眼前一亮。“老旧小区改造让这里的环境焕然一新,在改造过程中,社区通过‘板凳会’多次征求群众的意见,改造出来的效果,老百姓十分满意。”小区居民李志勇告诉记者。

“板凳会”是九州路街道推出的“红色微盟”党建项目的一项内容。九州路街道老旧小区改造涉及38个小区、6595户居民的切身利益。九州路街道按照淇滨区“全域建强、红映淇滨”组织力提升行动要求,以“红色微盟”党建项目为抓手,成立“小区党支部+社区+居民代表”智囊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推动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今年5月初,在老旧小区改造之前,桂鹤社区发动网通家属院等小区的老党员召开老旧小区改造“板凳会”,党员代表、居民代表从家里搬来板凳,现场开会讨论改造事宜。鹤翔社区则选出22名党员代表成立“红色诸葛会”,发挥小区党员“人熟、地熟”的优势,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网通家属院的老党员张保森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社区居民召开“板凳会”。他说:“每次召开‘板凳会’,大家畅所欲言,反映了许多问题,如小区内停车位少、路面凹陷等,这些问题也都得到了解决,居民都说好。”

“通过‘红色微盟’党建项目,发动党员在前,积极与住户协调,当遇到个别居民不理解的时候,党员上门沟通,得到了居民的认可,确保了工程的顺利实施。同时,‘红色诸葛会’还代表群众监督改造工程,让群众更加放心。”鹤翔社区党委书记张证表示。

桂鹤社区党委书记任宪英介绍,他们在“红色微盟”党建项目实施过程中推出“三上三下”工作法,即第一步利用“板凳会”把居民对小区管理的意见收集上来,把讨论形成的初步方案公布下去;第二步把对初步方案的意见收集上来,把完善的最终方案公布下去;第三步把对方案落实情况的反馈意见收集上来,把最终整改的情况公布下去,把“板凳会”协商的每项内容落到实处。通过这种方式分别打造了建行北院“红色记忆”、网通家属院“红色历程”、金都小区“红色辉煌”三个小区的党建品牌。

“通过‘红色微盟’党建项目,我们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让党员的思想、力量有效凝聚起来,扭转了社区工作被动的局面,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也把党建工作实实在在落实到为民服务上。”任宪英表示。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