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守初心 担使命·情暖百姓

开发区列好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做实做细情暖百姓工作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郭军鹏】“现在小区的停车难问题解决了吗?居民对小区完善基础设施方面还有哪些建议……”11月24日,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到海河路街道北国之春社区巴黎华庭小区了解情况,帮助居民解决问题。

“守初心、担使命·情暖百姓”活动开展以来,社区工作人员对巴黎华庭小区地面进行全方位、高标准整治提升,新增69处非机动车停车点,可停放非机动车1200余辆。在辖区新施划主干道机动车停车位670余个,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小区配备灭火器100余个,更换路灯176盏……开发区列好整改清单后逐步整改到位,不断取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真实效”。

开发区工委广泛发动党员干部,采取列好问题清单,找准工作方向;列好责任清单,深入走访帮扶等措施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区13名县级领导干部严格按照四到四访四覆盖”和“四不两直”要求,走进工厂车间、项目现场、群众家中,走访职工、群众800余人次,征求意见建议75条;机关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到社区报到”制度,坚持每月深入基层调研,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详细记录调研情况;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开发区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民生问题征集公告,目前已征集到民生问题线索30余条。

开发区还深入开展为基层减负、改善人居环境、关爱困难党员、化解矛盾纠纷等11个专项帮扶行动,把党的温暖送到百姓心坎上。“我们依托‘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等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24名,为12家企业发放‘以工代训’补贴285万元,为33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780万元。”开发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张会介绍。

■链接

“四到四访四覆盖”,即到分管部门和单位,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到基层党建和扶贫联系点,到矛盾突出、情况复杂的地方;访下级领导班子成员,访基层党员干部,访服务对象,访困难群众;党员干部参与走访全覆盖,乡(镇、街道)、村(社区)走访全覆盖,园区、企业(项目)走访全覆盖,困难群众家庭走访全覆盖。

“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