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教育

我市开展校车安全管理专项整治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武丹 通讯员 王洋】11月25日,市教体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校车安全管理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即日起到12月31日结束,将按照自查、复查、抽查”三个阶段对校车安全管理进行专项排查整治。

据了解,我市将成立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专班,组织教育体育、公安、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四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排查整治。排查将逐校、逐企、逐车、逐人开展,以确保排查整治的全面性和全覆盖。

排查整治的重点内容为:校车管理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情况、校车准入管理情况、校车日常管理情况、校车道路安全情况、非校车和非校车驾驶人员提供校车服务情况等。要通过排查全面掌握我市校车营运的第一手资料,并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实行过关式排查整改。

在专项排查整治中,我市还将重点做好督促学校、校车企业完善校车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校车安全管理规定,切实加强校车日常安全管理。

把交通安全防护设施设置作为重点之一,完善校车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查处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车以及校车超速、超员等行为,加大校车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加强校车安全教育和宣传引导,畅通举报渠道,实行有奖举报,以形成社会面立体化全覆盖的校车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