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评论

【评论】理清思路 精准发力

理清思路精准发力

——从我市“五位一体”服务机制受国办表彰说开去③

□鹤壁日报评论员

我市结合实际创新打造的五位一体”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全方位“贴身服务”。近日,这一做法被国务院办公厅列入全国典型案例并通报表扬。荣誉的获得,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的结果,也为下一步保障推进全市经济健康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以此为契机,更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精准发力,引导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抢抓机遇,对标提升,提高效益,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在全省率先推行“容缺办理”+“多评合一”模式,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一网通办”和“最多跑一次”,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土地摘牌即可开工,普惠金融共享平台全省首个上线运行,基于“一张蓝图”的网上审批模式拟在全国推广……一个个举措顺应了市场主体的期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连续5年引进省外资金目标进度和增幅均保持全省前三,营商环境评价连续两年全省第三……一项项成绩的取得,与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企业家当自己人、不断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的工作态度和工作力度密不可分。持续的支持措施、良好的营商环境激活了我市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招“财”即来、引“才”即到。

营商环境已成为一个地区经济能否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标志,当前全国经济以内循环发展为主的竞争态势已经显现,哪里的营商环境好,企业就往哪里走,资金就往哪里投,人才就往哪里聚,哪个地方的发展就会更有活力。要认识到,我市营商环境与先进地区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必须牢牢把握发展规律和机遇,明确政府、市场、社会三者在营商环境优化过程中的职责边界及参与程度,既不“越位”更不“缺位”,齐心合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使我市经济行稳致远、活力四射。

优化营商环境,要以创建全省营商环境示范区和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市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找准“盲点”、聚焦“堵点”、破解“难点”,立足各级各部门职能职责,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全市企业和企业家的活力与创造力得到不断激发和提升。

成绩是肯定更是鼓励和鞭策。我们相信,只要坚定信念,持之以恒以更大力度、更加务实的举措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为市场活力充分迸发打下坚实基础,定能实现全市高质量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韩智英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