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评论

【评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

珍惜荣誉再接再厉

——从我市“五位一体”服务机制受国办表彰说开去⑤

□鹤壁日报评论员

近日,我市建立“五位一体”服务机制为企业保驾护航的典型经验做法获得国办通报表扬,这是对我市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的充分肯定,值得庆贺。但是,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成绩只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唯有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才能在日益激烈的区域竞争中乘风破浪、高歌远航。

近年来,我市在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过程中,将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作为重要抓手,始终坚持企业至上,为企业量身定制综合服务包,“一对一”配备贴身服务管家;注册开办企业,即到即办一天完成;出台《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激励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的实施意见》,为创新发展招才引智。我市营商环境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三,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集聚发展,鹤壁已由煤城变成一座现代化的新型工业城市。回首过往不难发现,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积极开放的人才政策,在营商环境的提升中至关重要。

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重要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需要更好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法治能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法治能规范政府和市场的边界,法治能帮助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实现更好发展。为此,我们要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提供坚强保障,做到服务保障不缺位、企业管理不越位、依法监管不失位,帮助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政务服务的贴心品牌。将营商环境作为主要切入点和有力突破口,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推进产业政策向普惠化、功能性转变,加快破除制约“放管服”改革的体制机制障碍,放出活力、放出创造力,营造比较优势;继续优化工作流程,精简各类重复审批,清理不必要的审批环节,使手续办理由“串联”变“并联”,推进政务数据安全共享,更大范围实现“一网通办”,努力形成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最好的发展环境,树立营商环境新标杆。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要把人才发展与营商环境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才工作在支持营商环境建设、促进企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人才往哪儿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哪里机会多、障碍少、发展快、前景好,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更好地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才能集聚人气、汇聚人才、凝聚人心,不断提升城市影响力,吸引更多业界精英慕名而来。

恒心架起通天路,勇气打开智慧门。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长期性工作。我们要坚定恒心,创新方式方法,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眼界、更新的思维,再接再厉,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集聚创新资源,释放发展潜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韩智英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