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守初心 担使命·情暖百姓

市医保局立足职能职责办实事暖民心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温豫敏】守初心、担使命·情暖百姓”工作开展以来,市医保局立足本身职责,不断优化服务机制,着力解决群众实际需求。

下沉业务,解决群众办事跑路远”问题。市医保局将城镇职工医保参停保等业务下沉山城区、鹤山区,为区医保部门配备必要的办公设备,以工代训加强基层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确保业务放得下、接得住、能办成,实现了老城区参保单位和职工常规医保业务“就近办”。

优化服务,实现医保服务窗口“一岗多能”。该局设立医保综合服务窗口,覆盖职工医保、居民医保、生育保险、大病保险等24项业务,增设政策咨询窗口和绿色通道,实现医保业务“一窗办”“便民办”。今年8月份以来,医保窗口连续3个月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考核中名列第一。

打破常规,解决困难企业医疗费报销难问题。该局对经有关部门认定的困难企业,将申请财政补助与医疗费报销二者同步进行,不因资金延迟到位影响群众医疗费报销,解决了2000多名困难企业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无法记账管理问题,减轻了群众垫资负担。

将医养结合机构纳入医保定点范围,更好保障老年人病有所医。该局组成评估专家小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查等形式对申请定点的医养结合机构进行现场评估,将符合条件的4家医养结合机构纳入医保定点范围,更好地满足了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用足用好政策,解决改制企业医保问题。该局采取“边补边报”的方式,受理报销市标准件厂、同发纺织有限公司等单位医疗费221万元,协调市供销社等单位解决了原春雷商场100多名退休职工久拖未决的医保问题,真正实现群众基本医疗有保障。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