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淇县

淇县朝歌街道实现贫困劳动力“应就业尽就业”

淇县朝歌街道通过带头人引领、公益性岗位安置、扶贫基地吸纳等方式

实现贫困劳动力“应就业尽就业”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静 通讯员 崔玉龙】2016年以来,淇县朝歌街道通过创业致富带头人引领、公益性岗位安置、扶贫基地吸纳等方式,实现了贫困劳动力“应就业尽就业”。这是12月11日记者从淇县朝歌街道了解到的。

朝歌街道聚焦精准脱贫,全力抓好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为彻底摸清贫困劳动力底数,该街道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通过摸排调查,建立贫困劳动力务工台账,采取多种措施帮助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此外,该街道不断提升创业致富带头人的带贫益贫能力和创业能力,充分发挥其引领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的作用,培育的18名创业致富带头人带动了120余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年人均增收1.2万余元。

同时,该街道针对“无法离乡、无力脱贫”的贫困劳动力设置公益性岗位,52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在固定公益性岗位就业,担任巡河员、保洁员等,实现了就近就业。

该街道还积极推动扶贫基地吸纳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优惠政策落地落实落细,通过一次性发放稳岗就业、带动就业奖补资金等激励措施,鼓励扶贫基地设置更多岗位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目前,该街道认定就业扶贫基地1家,累计吸纳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81人。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