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扶贫专题 > “脱贫攻坚圆梦小康”鹤壁网媒记者走基层

浚县成立电商扶贫产品销售专区,今年3月以来销售额1200余万元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苗苗】“我们在农业网站上销售扶贫产品,销量很好!”12月10日,在浚县新大陆物流港的电商扶贫产品销售专区,善堂花生、小河白菜、新镇韭菜、苏村粉皮、大碾萝卜等扶贫产品摆放在醒目的位置,益农社(浚县)运营服务中心后勤主管刘玉军看到记者到来,向记者介绍了这些产品的销售情况。

浚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依托“一村一品”产业布局,精心打造了小河白菜、高油酸花生、绿色无公害韭菜等一批农业产业发展项目。

“今年,高油酸花生的种植面积由原来的5万亩发展到10万亩,320户贫困户参与种植,户均年增收7200元;小河白菜种植由1000余亩发展到3000余亩,年产2.9万余吨,带动周边200余户贫困户参与种植,户均年增收6000元。”浚县扶贫开发办公室负责消费扶贫工作的副主任姚楠说。

为了拓宽这些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推动产业发展,今年,浚县在新大陆物流港成立了电商扶贫产品销售专区,与200余家合作社签订协议,根据市场需求,实时调整订单。“今年3月,浚县电商扶贫产品销售专区投入运营,按照扶贫产品销售、推动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的整体思路,采取‘专区+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加大销售和宣传力度,不断促进扶贫产业转型升级,目前销售额1200余万元,电商扶贫已经成为脱贫攻坚新引擎。”浚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周学超说。

责任编辑:韩智英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