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守初心 担使命·情暖百姓

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城区小学提供课后延时服务

淇滨区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情暖百姓”活动

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城区小学提供课后延时服务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武丹 通讯员 牛秀君】入冬以来,淇滨区教体局围绕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着力解决优质教育资源发展不均衡、接送孩子存在时间差等群众的烦心事、关心事,持续推进“守初心、担使命·情暖百姓”活动深入开展。

为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淇滨区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目前,投资1300万元的钜新社区幼儿园已开园招生,市城投公司移交的漓江柳岸幼儿园即将开始内部装修,位于鹤壁东区投资概算6000万元的九江、叮咚(秦岭)2所幼儿园已开工建设;积极落实普惠性幼儿园奖补政策,全区85所民办幼儿园中现有普惠性幼儿园60所,按照“政府出资承担、教育行政部门实施、民办幼儿园承接、实行合同制管理、落实过程管理、学期结束评估兑现、民办园儿童受益”的工作思路,面向社会购买4700个公办幼儿学位正在招标中,招标完成后全区享有公办园待遇的幼儿占比将达到50%。

淇滨区教体局将区嵩山小学、明达小学、天赉小学等城区8所小学下午放学后家长不能按时接的学生,全部列为课后延时服务对象,重点参加学校特色社团活动和课后作业辅导。该局还大力保障特殊群体受教育的权益,坚持控辍保学月报制度,重点对脱贫户和边缘户家庭子女加强监测,两类监测户现有的26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均正常上学;加强对残疾儿童入学情况的排查,对需要送教上门的53名残疾儿童办理了学籍,切实保障了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