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扶贫专题 > “脱贫攻坚圆梦小康”鹤壁网媒记者走基层

村民李春梅:多亏党的好政策,俺残疾的儿子也有了工作

浚县浚州街道十里铺村村民李春梅:多亏党的好政策,俺残疾的儿子也有了工作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岳珂作为浚县浚州街道十里铺村的驻村第一书记,王新景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村里的贫困户李春梅。李春梅年迈体弱,儿子赵长俊是一名智力四级残疾的残障人士,仅能生活自理,无法外出务工,仅靠几亩地为生。如何让李春梅一家脱贫一直是王新景最操心的事情。

工作中,王新景发现赵长俊平时有捡废弃纸箱和饮料瓶的习惯。为了增加李春梅的家庭收入,又能让赵长俊方便照顾李春梅,王新景和村委干部决定从赵长俊的生活习惯入手。

“我们首先想到了村里的企业和学校。”王新景说,在他和村委干部的努力下,赵长俊分别和入驻十里铺村的某企业、十里铺小学、童之梦幼儿园等单位签订了废品回收协议。只要学校和企业有废弃的纸箱、饮料瓶等,都由赵长俊回收。在王新景等人的争取下,这些企业、单位卖给赵长俊的废品要比市场价低一些,这样赵长俊贩卖给废品回收站时还能再增加一点收入。

后来,王新景又帮赵长俊申请了公益岗位,让他负责打扫村里路面的卫生。这样一来,赵长俊每天花两个小时时间打扫路面,不耽误他外出收废品,还方便照顾母亲。“李春梅家今年人均纯收入至少8000元,比去年人均纯收入提高3000元以上。”王新景告诉记者。

提起此事,李春梅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帮俺智力残疾的儿子找到了工作!”

责任编辑:韩智英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