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扶贫专题 > “脱贫攻坚圆梦小康”鹤壁网媒记者走基层

山城区对村集体扶贫资产收益实施差异化分配杜绝懒汉思想增强脱贫户干劲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婷媛 通讯员 张乔伟】12月28日早上,山城区石林镇温家沟村60岁的李大娘早早地干完家里的活儿后赶到好姐妹苗凤英家中。“村里照顾咱,给咱安排活儿,守着家就能挣到钱,咱可不能迟到了。”两人一边说一边向村委会大院走去。

“快过年了,这几天村里连续组织30余名脱贫村民进行劳动,通过打扫街道、清运垃圾、粉刷墙壁等改善环境。”温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温虎林说,“群众的报酬将利用光伏扶贫、到户增收等扶贫项目产生的收益进行结算,每人一天50元。”

温虎林向记者介绍,原来村集体扶贫资产收益都是平均分配,在群众中难免造成“表现好坏都一样,干与不干都一样”的养懒汉思想,与“志智双扶”的原则背道而驰。现在实行差异化分配,在保障无劳动能力脱贫群众基本收益基础上,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脱贫群众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取报酬。这不仅杜绝了部分脱贫群众“不劳而获”的懒汉思想,还激发出了他们致富的干劲、冲劲。“干得多,挣得多。现在老百姓干劲可大了,一听说镇里、村里组织开展什么活动需要人手,都争着报名参加。”温家沟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学国说。

如今,山城区38个村都实施了差异化分配。

责任编辑:韩智英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