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2020年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百高市”公布 我市位列第二十七

综合新华网、中国网消息 2021年1月2日,江西师范大学管理决策评价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第十届管理决策效率评价研讨会暨《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研究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推出2020年中国地方政府效率优秀榜单。其中,河南省上榜2020年中国地方政府效率“十高省”名单;郑州市、鹤壁市、焦作市上榜政府效率“百高市”名单,我市排在第27名;义马市、新乡县、西峡县上榜政府效率“百高县”名单;固始县上榜防贫效率百高县”名单。

这是国内连续出版、发布的第10部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研究年度报告。《报告》在继承以往研究思路与方法的基础上,基于地方政府在履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职能现状,重点揭示脱贫攻坚与地方政府效率之间的内在联系,突出论证决胜脱贫攻坚与提升政府效率面临的问题及治理对策,完善相应指标体系,测度与分析2020年我国省级政府效率、地级市政府效率、县级政府效率及国定脱贫县政府预防返贫效率,发布2020年中国地方政府效率优秀榜单,包括中国地方政府效率十高省”“百高市”“百高县”,以及中国防贫效率百高县”。

《报告》体现了四大创新:一是持续扩大地方政府效率评价范围,将全国具有代表性的3069个地方政府纳入研究对象,拓展了研究广度;二是深入挖掘研究深度,进一步丰富研究内容;三是创新研究内容,推出《报告》第一部分册——《中国地方政府文化与旅游公共服务效率研究报告(2020)》;四是剖析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的基本特点。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