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政法新闻

市中级法院开展任职廉政谈话 打好廉洁“预防针” 拧紧思想“总开关”

1

“希望大家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对权力存敬畏之心,保持头脑清醒,从严要求自己......”。1月6日下午,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长王超锋对驻在单位新调整的6名科级干部进行任职廉政谈话,从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三方面教育引导干部认清责任、清醒就任、清正履职。

王超锋组长要求大家,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在行使审判执行权时要首先从政治视角审视,保持政治方向不偏,政治立场不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坚持以案为鉴,经常开展警示教育,深刻汲取身边违纪违法案教训,引以为戒。正确使用手中权力,处理好道德高线与法纪底线的关系,做廉洁从政的标杆表率。注重家风家教,管好家属亲友,坚决不触碰纪律红线。积极转变作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动接受监督,加强自我监督,不怕露“疮疤”,不怕被“挑刺”,公正规范使用权力。第三,要自觉提高廉洁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抓好落实,带头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正确面对大是大非、矛盾危机,自觉提高自身“免疫力”,严格约束自己,做到慎初、慎微、慎独、慎欲,以防失足落‘水’。

新任职干部逐个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按照谈话要求,在严格自我要求的同时,履行好工作职责,抓学习提素质,抓纪律严作风,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市中级法院  李雪洋 张亚平  供稿)

责任编辑:刘彭军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