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城市建设专题 > 聚焦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点评活动

鹤壁耕德电子智能智造产业园:项目建设跑出“示范区新速度”

1d28b0bc934b4c42af668a98df058f26_b_B_BASIC

鹤壁耕德电子智能智造产业园。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李丹丹 文/图】1月11日上午,虽然天气寒冷,但位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鹤壁耕德电子智能智造产业园项目工地上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该项目2栋标准化厂房已建成,另外6栋标准化厂房及2栋员工宿舍楼等单体工程正加紧施工,一个智能化的产业园区正在快速形成。

总投资30亿元,打造我市智能智造新标杆

鹤壁耕德电子智能智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是省、市重点项目,首期建设16条智能化精密生产线,计划安装冲压、镭雕、数控车床等设备1000余台,主要为华为、亚马逊、微软、尼康等全球知名企业的手机、平板电脑、电子书阅读器、高端相机等产品研发生产精密零组件。

“该项目有快’‘高’‘好’三大特点。”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岳保臣说,工期抢得“快”,该项目于2020年5月份开工建设以来,采用超常规办法,压缩项目工期,仅用了7个多月时间,2栋厂房已建成,生产设备已进场,目前正在安装、调试,跑出了示范区项目建设的“新速度”,“其他的在建部分预计于今年上半年全部达产”。

岳保臣说,该项目智能化程度“高”,生产线投产后,将大量使用数控设备和工业机器人,实施智能化管理,建设智能、绿色生产车间,打造我市智能化生产的“新标杆”。

“好”指的是经济效益,该项目生产线全部建成后,预计日产各类机构件1万件以上。其中,预计首期投产的冲压生产线、注塑成型生产线各新增年产值5亿元,其他生产线新增产值10亿元,累计新增产值超20亿元,新增税收8000万元。3年内产值达50亿元,创税2亿元,将为示范区经济快速增长提供“新引擎”。

挂图作战,项目建设跑出“示范区新速度”

2020年4月28日开始平整土地,22天完成第一批3栋厂房的筏板基础浇筑,7个多月,设备进场……鹤壁耕德电子智能智造产业园项目用一个个数字,跑出了项目建设的“示范区新速度”。而这背后,是示范区坚持“一切为了项目、为了一切项目、为了项目一切”的项目推进理念和“以头拱地、往前冲”的工作姿态。

“市、区的各级领导多次到项目现场视察工作,对工期、质量提出高标准要求。”示范区发改局局长肖清彬说,示范区坚持以“快”字当头、“率”字为先,采取矩阵管理、实行挂图作战,快速推进项目建设,成立由招商、发改、财政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跟踪重点项目,实行周碰头、双周小结和季分析制度,按照企业需求进行市场调研,为企业提供项目建设所需原料、产品、市场及公共服务配套等相关资料,推进项目落地。

肖清彬告诉记者,示范区还成立了“5+2”项目工作专班服务组,将耕德电子智能智造产业园确定为“5+2”项目(5个新建项目,2个推进项目)之一,同时,积极探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服务创新,做到“四个一”,即一个窗口完成审批、开辟一条企业审批办理绿色通道、规范一套便民服务机制标准、建立一个政务服务监督平台等,为耕德电子智能智造产业园项目顺利施工提供了全方位、管家式的服务,帮其解决了用工、塔吊、装载车辆不足等问题。施工方昼夜不停歇,24小时不间断奋斗在工程一线,一周便完成10万方地槽开挖清理,两周完成地槽浇筑近7万方商混,全力推进园区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樊翠翠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