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政法新闻

投资20余万元理财 结果进了男友的骗局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窦煜东 通讯员 杨芳芳】近日,淇滨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诈骗案件,被告人王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追缴违法所得23.8万元,返还被害人。

2020年2月至6月,被告人王某与被害人李某确立恋爱关系后,谎称自己有个朋友赵某在郑州做投资理财,并以赵某的名义与李某微信聊天儿,使李某信以为真,然后以投资理财为由骗取李某共计23.8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王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王某承认指控的犯罪事实,愿意接受处罚,可以依法从宽处理。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在谈恋爱的时候也要注意自己的财产安全,同时在投资理财时,要对超高收益的投资保持戒心,避免落入网络投资理财诈骗陷阱。  

责任编辑:刘彭军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