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我市这家消费扶贫生活馆收益的1%资助困难家庭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觊“馆内有姬家山乡王家村的红油香椿酱等全区1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及脱贫户的70余种独具特色的农副产品,帮助群众增收致富。”1月20日,中国消费扶贫生活馆鹤山馆(以下简称鹤山馆)负责人胡长建介绍。

鹤山馆自2021年1月6日正式成立并运行,由鹤山区扶贫办牵头建设,采取“政府搭台、市场导向、专业运作”的模式,致力于推广本地扶贫名特优农产品,倡导“消费也是扶贫、消费也能扶贫”的公益新模式,帮助解决脱贫村、脱贫户农副产品销售困难的问题。

“鹤山馆以不高于市场统一零售价销售农产品,既拓宽了我区扶贫产品销售渠道,解决了农户农产品销售难、销路窄的难题,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便利与实惠。”鹤山区扶贫办主任田纳介绍,“目前,我们持续安排专人联系脱贫村、脱贫户及农民专业合作社,洽谈、收购特色农副产品,后续提供包装、检验、销售、售后等温馨服务,使销售更加顺畅,保障消费者权益,全力打造鹤山区农产品销售特色和亮点。”

田纳介绍,馆内部分农产品通过深加工,拉长了产业链,提升了产品品质,被推广到省直机关,深受好评。同时,为进一步创新工作模式,鹤山区将鹤山馆收益的1%纳入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资金,资助困难家庭。

责任编辑:樊翠翠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