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鹤壁63个老旧小区有了“专业管家”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李丹丹道路平坦洁净、停车位规范有序、墙体彩绘亮丽、群众健身设施齐全……近日,在淇滨区老旧小区“九大院”,该小区“脱胎换骨”后的新面貌,让记者眼前一亮。“以前小区环境脏乱差,现在像个小花园,住在这里心情真舒畅!”小区居民王安国说。

市住建局城市建设科科长王荣乾告诉记者,目前,像“九大院”这样的小区,完成改造的共有106个。其中,纳入2019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的82个小区已基本完成改造;纳入2020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的55个小区中24个已完成改造。

近年来,为进一步改善老旧小区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我市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将老旧小区改造纳入保障性安居工程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统筹推进。研究出台《鹤壁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实施方案》,制定年度实施计划,结合我市老旧小区特点,制定印发《鹤壁市老旧小区改造标准》。

在具体的做法上,我市坚持因地制宜,亮点频出,成效显著。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引导老旧小区成立党支部,每个小区选出1到2名老党员、老干部担任义务宣传员,在小区广泛宣传改造政策、改造计划以及改造内容;围绕小区供水、供电、车位、绿化等方面,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建议,做到“一区一策”,确保改造成效让群众满意,目前全市累计征求意见建议1600余条。二是对集中连片的小区进行整合,实施拆墙透绿,实现资源共享、空间共享、设施共享,形成规模社区,更加便于管理。目前,全市共合并楼院79个。三是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后物业公司引进工作,积极开展物业企业推介活动,消除老旧小区“无管”“失管”现象。新引进专业物业公司的小区有63个,正在洽谈的小区有19个。四是加强老旧小区智慧化管理建设,在门禁系统中增设人脸识别、智能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管理等内容,并与智慧城管、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平台联网,提升全市社区智慧化管理水平。老旧小区改造以来,71个小区新增了门禁系统,73个小区增设了监控摄像头等安防设施。

2020年12月,省百城办到我市考核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我市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背街小巷整治的举措获得考核组高度肯定。

责任编辑:樊翠翠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