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评论】奋力耕耘 书写城市创建崭新篇章

六论贯彻落实市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议精神

市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议指出,城市创建涉及各行各业、千家万户,内容多、任务重、标准高,需要全市上下拿出最昂扬的斗志、最有力的举措,齐心协力打好城市创建荣誉战,全力以赴促提升,不断掀起城市创建新高潮。我们要按照这一要求,乘势而上,奋力耕耘,站在新起点,续写城市创建新辉煌,书写城市创建崭新篇章。

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们在城市创建工作中砥砺前行,书写了一段又一段传奇: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以全省最高分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考评验收、国家节水型城市验收,高分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暗访,顺利通过国家森林城市复审,一举创成全国双拥模范城……一系列成绩的取得正是我市坚持全市“一盘棋”,注重上下联动、左右联动、内外联动的结果。

昨天的荣誉已经载入史册,明天的征程更需奋力耕耘。站在新的起点,肩负新的使命,在新的一年,我们更要上下一心,团结一致,拧成一股绳,再加一把劲,使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书写崭新篇章。

责任在心,担当在行。越是千头万绪、任务繁重,越要注重统筹兼顾、做好协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善用“十个指头弹钢琴”,结合各自实际,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奋斗目标年度化、清单化,把战略任务工程化、项目化,把创建责任明细化、具体化,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自觉担当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要完善机制,确保长效。创建工作纷繁复杂,直接关乎居民生活质量。近几年,我市在城市创建工作中积累了不少好的经验做法,要坚持守正创新,把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有实效、可操作的长效机制,真正成为规范行为的标尺、解决问题的武器、促进工作的保障,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要营造氛围,激发热情。城市创建是一项群众性、社会性工作,政府是主导、群众是主体,更需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要想方设法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和参与创建的热情,变“站着看”为“一起干”,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局外人”为“主人翁”,让“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理念深入人心,凝聚各级各界、各行各业的力量,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良好创建氛围。

以奋勇争先的决心和闯劲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正是鹤壁目前城市创建的真实写照。相信我市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定能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谱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鹤壁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