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浚县新镇镇李马湖村:5名女大学生寒假返乡当起防疫志愿者

浚县新镇镇李马湖村

5名女大学生寒假返乡 当起防疫志愿者

1

大学生志愿者向村民讲解防疫知识。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玉姣 文/图】今年寒假,浚县新镇镇李马湖村的5名女大学生成了村里的名人——她们放假返乡后当起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您好,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我们需要登记。”近日,记者在李马湖村见到这5名大学生时,她们正在村口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给过往人员测量体温。记者看到,虽然穿得很厚实,但因长时间在室外,她们的手和脸还是被冻得通红。

“学生们放了假,谁不想在家休息?这5个姑娘真是好样的,不怕吃苦、不怕受冻!”一位村民说,这5名大学生放寒假回家后,主动加入村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让大伙儿很佩服。

李马湖村党支部委员代灿世介绍,这5名女大学生中的代佳琪就读于许昌学院,今年读大三,她一放假就到村委会报名,说要为防疫做贡献。在代佳琪的带动下,放假回到家的任欣媛、代冰伟、代子芊、代欣源也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娃娃们有文化,见过世面,和过路人交流起来十分注意说话方式,大多数人比较配合。”代灿世说,她们非常认真负责,每天值勤、登记入村人员信息、入户排查返乡人员、张贴宣传标语、宣传科学防疫知识……

利用休息时间关注疫情防控官方消息和相关政策成了她们每天必做的事情。“要想给别人讲清楚,我们自己得了解,我每天睡觉前都会看一下其他地方的疫情防控消息,我们年轻,记东西快,第二天值勤时就能讲给其他村民听。”代佳琪说,她放寒假回到家,看到村里正在招募志愿者,就去报名了。

“我去年在电视和报纸上看到无数医疗工作者和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内心非常感动,我当时就想,如果有机会,我也要成为一名志愿者,如今我真的成了一名志愿者。”任欣媛说。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