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浚县

浚县黄署娇:回乡安身遭遇重重困难 镇政府帮扶终于有了家

浚县卫贤镇前屯村黄署娇在外多年,如今——

回乡安身遭遇重重困难

镇政府帮扶终于有了家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张志嵩】“谢谢党和政府的帮助,谢谢邻里的关心,我家的问题终于解决了!”近日,浚县卫贤镇前屯村的黄署娇激动地对记者说。

原来,2017年黄署娇的爱人雷守付去世后,她带着一儿一女离开务工地山西回到雷守付的老家浚县卫贤镇前屯村落脚。谁料,宅基地已被他人占用,致使他们无处安身。其间产生的矛盾直到最近才得以彻底化解,为此她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卫贤镇人民政府致谢。

黄署娇57岁了,是湖南邵阳人,1992年经人介绍与雷守付相识。她因患小儿麻痹腿部有残疾,一家人靠雷守付在山西打工维持生活。2017年,雷守付因重病去世,黄署娇只能带着两个孩子回前屯村。

回到前屯村后,黄署娇发现没有安身的地方——因常年在外,分给雷守付的宅基地已被他人占用盖了房子。村“两委”进行多次调解对方不肯让步,卫贤镇人民政府的工作人员也头疼不已。见进展不大,他们就引导黄署娇通过民事诉讼来解决。随后,卫贤镇人民政府帮助黄署娇申请了法律援助服务,并多次与律师沟通诉讼事宜。

黄署娇遇到的难题不只是宅基地这一项,由于当年她没有和雷守付领结婚证,户口落到前屯村也是个问题。“镇政府为了黄署娇的事情多次召开协调会,通过派出所的努力最终解决了落户问题。”卫贤镇卫都管理区党总支书记孟庆伟介绍,考虑到黄署娇残疾、生活困难、小女儿在上小学,镇政府还为她申请了最低生活保障金,首先从生活上帮扶,这让黄署娇一家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经过法院二审,2019年年底,黄署娇的诉求最终得到了法律支持,双方签订了纠纷调解协议,多年的宅基地纠纷得以化解。“黄署娇胜诉后,我们又帮助她申请了危房改造项目资金盖了两间平房,彻底解决了住的问题。”孟庆伟介绍。

记者了解到,在整个过程中,针对黄署娇遇到的难题卫贤镇人民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办法,卫贤镇党委书记张进黎和副镇长崔海民等人尽心尽力,为此不少村民打趣“黄署娇的问题是最高级别的团队在处理”。持续多年的诉讼终于有了结果,黄署娇喜极而泣,前段时间她将一面锦旗送到卫贤镇人民政府致谢。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