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淇县北阳镇青羊口村脱贫户裴学喜:从“老歪”到“励志哥”

4f5e7a825c9148cf910ebb6caf956b0f_b_B_BASIC

淇县北阳镇青羊口村脱贫户裴学喜在屋外墙面上书写充满正能量的语句。(记者 牛蕾 摄)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牛蕾】 “新的一年,俺最大的愿望就是靠自己的双手,让日子越过越好!”2月7日,记者来到淇县北阳镇青羊口村裴学喜家,裴学喜说起了自己的新年愿望。

裴学喜今年58岁,年轻时靠打零工度日,因为懒散不求上进,大家都叫他“老歪”。在两任驻村第一书记的帮扶下,裴学喜大变样,成了勤快人,把家里里外外收拾得干干净净。

“第一书记对俺家的帮助很大,不仅给俺家的两间破屋重新架了房顶、粉刷了墙,还帮俺通了天然气,安装了有线电视。”裴学喜激动地说,“现在家里过的日子是以前不敢想的。这让我觉得,再懒下去就对不起这些帮助俺的人。”

记者在裴学喜家的茶几上看到了几行工整的字:努力奋斗,继续前进奔小康;脱贫奔小康,大家一条心,黄土变成金……这是裴学喜现在的一大爱好——写一些充满正能量的话,以此鼓励自己。

正能量的话从哪里来?原来,家里安了有线电视后,裴学喜便迷上了看农村题材的电视剧,比如《最美的乡村》《春暖花开》《遍地书香》等等。“现在,我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想像电视剧中的角色一样去生活、去奋斗!”裴学喜态度诚恳,言语朴实。

目前,裴学喜家靠8亩地和低保户补贴,一年收入超过7000元。“俺想再找个活儿干,增加收入,让日子越过越好。”说起打工的目的,裴学喜直言不讳。

“找工作这事我们一直在想办法。”驻村第一书记张国彪说,“目前,我们正在结合裴学喜的意愿,联系邻村一家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给他找个活儿干,增加经济收入。”

责任编辑:樊翠翠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