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我在他乡挺好的

□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玉姣

在广东的李坤:最想念妈妈包的饺子

1

李坤一家人

李坤是浚县小河镇人,他在广东工作十多年了,今年是他第一次不回家乡过年。

李坤说,今年他们一家人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好好感受一下广东的年味儿。他和妻子买了许多广式腊肠、腊肉、年糕、萝卜糕,还打算带孩子们到图书馆、花市逛逛。

“爸妈得知今年我们不回老家,怕我们吃不上饺子,发视频教我调饺子馅儿,这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亲情,也就更想念妈妈包的饺子了。”李坤感慨,父母年龄大了,希望有更多时间陪他们,他打算等孩子放暑假时再回家。  

“爸,我在外边挺好的,别担心。老妈,我在外边最想吃的还是您包的饺子,祝您身体健康、天天开心。祝弟弟一家人万事如意、幸福安康!”李坤向家人送上这样的祝福。

在新疆的张智波:想念家乡、想念父母

2

张智波

张智波毕业于郑州大学,2019年8月他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到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政研室(改革办)工作。今年,张智波响应号召,留在新疆过年。

“想念家乡、想念父母。”2月11日,记者和张智波电话联系时,他正在工作。“这里的人很热情,在新疆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爸妈不要太想我!我爱你们!”因担心父母牵挂,张智波希望记者把这句话转达给父母。

为了让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大学生过个幸福年,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给张智波发了红包、春联、坚果等,让他感受到了年味儿。

“我给爸妈寄了新疆特产,希望他们不要太操劳,保重身体,我在这里会努力工作,不辜负他们的期望。”张智波说。

在三亚的马方顺:祝愿家乡人民喜乐安康

3

马方顺

“我今年春节不回家,我用歌声为家乡人民祝福,祝愿家乡人民喜乐安康!”马方顺是一名歌手,他在海南三亚的酒吧驻唱。国家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后,马方顺当即决定留在三亚过年。

在酒吧驻唱时,为了让观众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马方顺准备了一些和春节、思念家乡有关的歌曲。他说,他在台上演唱这些歌曲时能引起观众的共鸣。“三亚是个旅游城市,外地人比较多,大家都十分想念家乡,我用歌声帮他们抒发情感。春节期间,我会多和家人通过视频‘见面’。”2月11日,马方顺告诉记者,正月初一那天,他打算跟鹤壁的亲人通过视频吃一顿“团圆饭”。

“儿在他乡挺好的,二老不要再牵挂,只要你们健康快乐,儿就算远在千里再苦再难不算啥……”马方顺用歌声为家人送上了祝福。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