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我在鹤壁过大年

□鹤报融媒体记者 祁凯燕 王玉姣 文/图

漯河人杨婷黎:想家但也喜欢鹤壁

1

杨婷黎

“说不想家是假的,但是到鹤壁工作之后我已经把这里当成了新的家乡,就地过年也不错。”2月11日下午,鹤壁胡桃里音乐餐厅主管杨婷黎正在大厅里忙碌,悬挂新年饰品。杨婷黎今年20岁,春节假期她主动留下来工作。“我长这么大第一次没在老家过年,但是同事们给了我很多温暖。”杨婷黎表示,她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会用满满热情接待每一位顾客。工作之余,她想去云梦山看看,还要买些小礼物慰劳一下辛苦工作一年的自己。

内蒙古人吕昊:想用歌声为大家送上祝福

2

吕昊

“能用歌声为大家送去祝福和快乐,是我的荣幸。”2月11日,鹤壁胡桃里音乐餐厅乐队主唱吕昊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将和女友一起就地过年。春节期间,吕昊每晚都有演出,他用音乐为大家送上祝福。

驻马店人张鹏:带家人看看鹤壁风景

3

张鹏

“今天除夕,我和家人一起包饺子准备年夜饭,晚上看春节联欢晚会。”2月11日,家在驻马店市平舆县的张鹏表示打算就地过年。“看天气预报说假期气温适宜,我想带闺女在鹤壁转转。”张鹏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工作较忙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春节期间他打算带着妻子和女儿到桑园小镇、淇河国家湿地公园逛逛,看看身边的美景。

山西人李文魁:鹤壁也是家

4

李文魁

李文魁是山西省临汾市人,他在淇滨区开了一家超市。今年,李文魁原本打算回山西过年,考虑到疫情防控,他和家人商议后决定就地过年。“鹤壁也是家,我们留下来为鹤城人民做好服务也是非常有意义的。”李文魁说,今年春节,他的超市不歇业。他的超市是附近几个小区居民的“快递站”,他在春节期间要义务帮助居民接收快递包裹。

开封人胡冰丽:在鹤壁过个安稳年

1

胡冰丽

20岁的胡冰丽是鹤壁裕隆购物中心的一名收银员,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这个开封姑娘说服家人后留在了鹤壁。

2月10日晚上11时许,记者在鹤壁裕隆购物中心收银台见到了胡冰丽,她已经连续工作了10多个小时,完成了近千单结算。“越是过年超市就越忙,虽然不能回家过年,可看到顾客选购年货时,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不回家过年既能助力疫情防控,还少了旅途奔波,能在鹤壁过个安稳年。”胡冰丽说,春节期间,她除了工作、休息,还打算去看电影。

安阳人巫冬雪:趁假期给自己充电

2

巫冬雪

巫冬雪是鹤煤总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护士,她是安阳人。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巫冬雪更加了解就地过年的意义。当我市发出就地过年倡议时,她第一时间告知家人要留在鹤壁过年。虽不能和家人团聚,巫冬雪在鹤壁也感受到了温暖。“同事们纷纷邀请我跟他们回家过年,领导也嘘寒问暖,这让我非常感动。”巫冬雪说,她打算趁着春节假期去同事家做客、去浚县古城转转,最重要的是多看专业书籍,为自己充电。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