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游公园、赏夜景、逛特色小巷…… 鹤城年味儿足

1

一市民在街头游园挥舞彩带。

2

示范区碧玉广场的灯光秀吸引了不少市民。

□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明英 文/图

动动手指拜年送祝福、到小巷体验科技魅力、上街头赏夜景、在公园健身……随着时代的进步,这个春节大家不再拘泥于传统的风俗习惯,鹤城增添了不少新的年味儿。

游园赏景,过个绿色年

这个春节,不少市民寻到了新的年味儿。2月12日(正月初一),在桃园公园、淇水诗苑、欢乐沙滩、朝歌文化公园等地,市民喜气洋洋共庆佳节。“今天我们三家人特意一起来淇河边,呼吸呼吸新鲜空气,看看迎春花,赏景过年,心情很不错。”来自浚县的胡峰说。

游客们三五成群,边赏景边聊天儿,不时有人用手机拍照留念,蓝天白云倒映在清澈的河面上,让人赏心悦目。

夜幕降临,华夏南路、淇滨大道等城市主干道及特色游园内灯火璀璨,醉人的夜景为春节增添了温馨祥和的色彩。

当晚,记者在示范区碧玉广场看到,不少市民携家人到此欣赏灯光秀。“听说这里是网红打卡地,我们一家特意过来看看,灯光很不错,老人很喜欢。”市民孙东说。

动动手指拜年送祝福

“亲爱的家人们,大家准备好,我要发红包啦!”2月13日上午,浚县居民李红在家人微信群里发了一个红包。

“以前都是长辈给小辈包红包,现在我在微信群里发一个红包,父母、舅舅、大姨、妹妹、外甥女都能抢。虽然钱不多,但大家都很开心。”李红说,现在是网络时代,电话、微信拜年替代了部分传统拜年形式。仅2月12日一天,李红就收到亲友发来的近百条拜年信息。

李红说,动动手指就能拜年,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现在,在老乡群、同学群里发个红包、拜个年,几年不见的朋友通过抢红包,你一言、我一语,氛围会逐渐热络起来。除夕晚上,她还通过微信视频,给远在广东的叔叔拜了年;通过语音和千里之外的同学互致问候、共贺新春。

在科技小巷体验科技魅力

到科技小巷(淇滨区海棠巷西段)体验别样的科技魅力,成为许多人春节期间的一项娱乐活动。2月16日(正月初五)晚上7时许,尽管气温较低,但科技小巷内仍然来了不少人,很多大人带着孩子来这里体验梦幻、有趣、科技感十足的互动小品。

“各种造型的灯很有特色,人一站在感应器处,‘向日葵’就会跟着身体移动,孩子很喜欢到这里玩。”市民李莉说,以往过春节,她基本上就是领着孩子到亲戚家拜拜年,7天时间一晃就过去了。今年,她一有时间就领着孩子来科技小巷看看,既丰富了孩子的节日生活,又可以激发孩子对科学的兴趣。

读书看电影,安静过大年

春节期间,《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等影片上映,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前去观影,鹤壁城区各电影院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想带家人看场电影,不提前订票可不行,幸亏我提前一天订了票,你看,现在已经没有票了。”市民孙丽丽通过淘票票App取票后对记者说。

2月15日(正月初四),记者在淇滨区鹤煤大道中段一影城看到,前来观影的年轻人很多,还有好多是全家总动员。大三学生高梅说,今年春节假期,她已经和家人、朋友看了两场电影。“过年期间我不太喜欢走亲访友吃吃喝喝,我们全家都喜欢看看电影、看看书,享受下慢生活,安安静静过年。”高梅说。

“只要一家人在一起,不管选择哪种方式过年都行,我更喜欢现在的年味儿。”谈起年味儿,高梅这样说。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