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淇滨区

淇滨区围绕社区治理难题,创新基层党建项目

让小项目发挥大作用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雪婷 通讯员 葛颖慧2月9日上午,在淇滨区天山路街道光明社区双水湾小区内的“家门口服务站”,居民张女士正在咨询办理准生证的问题,工作人员很快进行了回复,并拿出一份宣传页递给她,上边写好了需要准备的材料。“现在真方便,有啥事不用跑远了,在小区里就问清楚了。”张女士说。

天山路街道光明社区实施“家门口服务站”项目,在小区、庭院、楼栋建立“家门口服务站”23个,治理群众反映办事“不好办、跑得远”的难题。这只是2020年淇滨区用基层党建小项目破解社区治理难题,解决百姓操心事、烦心事的一个例子。去年,淇滨区出台了《“全域建强·红映淇滨”基层组织力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立足社区(小区)党建实际,探索以项目化为支点,确定了32个党建项目,其中围绕社区治理难题推出“睦邻党建”“家门口服务站”“红色街区”“楼宇党建”等18个城市党建项目。

经过近一年的实践,通过月研判、季观摩、半年评比、年底表彰,并纳入基层党委书记述职评议范围,对项目实施跟踪指导、服务、评估,一个个党建项目在淇滨区落地生根。

不少党建项目切切实实解决了社区治理难题,如泰山路街道东方社区的红色物业联盟项目,将社区、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等多方力量形成合力,提升了物业公司的服务质量。黎阳路街道怡乐园社区睦邻党建项目让“陌邻”变“睦邻”,提升了社区居民幸福感,也让群众更愿意参与到社会治理中;九州路街道桂鹤社区红色微盟项目,在老旧小区现场开起“板凳会”,架起党群连心桥,不仅解决了老旧小区改造中部分群众不理解的难题,还让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老旧小区改造中来,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建言献策。

“这些党建项目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把党建工作落实到为民服务中,让广大群众发自内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淇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婧说。

责任编辑:樊翠翠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