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春节期间富美鹤城迎客210万余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1.86亿元

1

春节期间,浚县古城游人如织。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艳艳/文 首席记者 张志嵩/图】2月19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春节期间,全市共接待国内游客210.75万人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8.36%,旅游综合收入1.86亿元。

“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我和家人一直在咱市景点游玩,非常开心。”淇滨区市民杜先生在我市多个景点游玩后感慨,我市的旅游景点年味儿很浓。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跟杜先生一样,春节期间选择本地游,感受浓浓的鹤壁年味儿。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期间我市游客以本地游客为主,近郊游人气火爆,亲子游、结伴游、城市游成为热点。春节期间,我市各县(区)纷纷举行了春节民俗文化活动。浚县古城推出的云溪桥赏花灯、县令大堂断案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龙岗人文小镇推出的七彩滑道、灯光秀、机器人互动、投壶、蹴鞠等项目让游客玩得不亦乐乎;云梦山景区推出的新春圆梦游、团圆亲子游、研学文化游、特色美食游等活动人气爆棚;古灵山景区的铜顶索道、玻璃吊桥、步步惊心网红桥等项目深受游客喜爱……

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多部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市博物馆推出了“VR虚拟博物馆”、临时展览电子书、“鹤博学堂”等活动;市图书馆推出了五项线上阅读活动;市群艺馆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少儿美术作品展、美术在线课堂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春节期间,我市文化场馆大受青睐。”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市博物馆春节期间共接待市民1.2万人次,“市图书馆的自习室、报刊室、亲子阅览室一座难求”。

此外,为让就地过年的人留得下、过得好,在异地感受到更多温暖,我市景区推出了众多优惠活动:淇河天然太极图景区对在鹤壁市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实行门票免费政策;浚县古城的景点门票半价……

春节期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成五个督导组分赴各县(区)进行督查,全市各文化场馆、旅游景区、营业性娱乐场所严格执行“预约、限量、错峰”要求,文旅市场井然有序。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