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全国两会 > 2021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

代表委员履职进行时|全国人大代表马豹子:打造电商直播基地助力乡村振兴

顶端新闻·大河网记者 宋向乐

建立河南省劳模马豹子工作室,河南省劳模助力脱贫攻坚示范基地;建立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文化大戏台、留守儿童家园;建立五级人大代表联络站、打通了代表联系群众 “最后一公里”,并获得优秀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走到全国13个省调研赠书助学,不仅把自己的全国劳模3万元奖金全部捐出,还向平顶山市总工会捐赠价值15万元图书。

过去的一年,对于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宝丰县大黄村党支部书记马豹子来说,是忙碌而充实的。忙着调研、忙着学习、忙着履职,充满思索、充满干劲、充满热情。马豹子以认真和诚恳书写着全国人大代表的使命和责任。

马豹子正在田间地头直播邀请网友到大黄村游玩

2020年6月9日,刚刚参加完全国两会,马豹子又有许多新想法,马不停蹄忙碌起来。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电商网购、在线服务等新业态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出台支持政策,还要全面推进‘互联网+’。国家大力支持,我们更要顺势而为。”马豹子认为, “直播电商”作为新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农民脱贫致富,拓展农村消费市场,又能促进人才回乡创业,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从2009年回到大黄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马豹子就暗暗立下奋斗目标:让大黄村美了更美,让全村人富了更富。“作为党支部书记,我更应该冲锋在前,带领大家抓住机会,大力发展直播带货,既要带火产品,又要带活经济,为我们村快速发展插上互联网翅膀。”马豹子对大黄村的未来信心十足。

从最开始的公益直播奉献爱心,再到农产品直播助推扶贫,直至百业直播带货消费,直播已成为新的零售和流量的入口。要想助推农产品销售,就必须驶上了电商直播的快车道。

如今,大黄村已拥有十余个电商直播间,吸引了外地企业的入驻,马豹子还设想把一个县拿出三个村五个村,连村成片打造成直播基地,让大黄村成为中原网红第一村。

今年马豹子参加全国两会关注的依然与乡村电商直播有关, 他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更要奋斗在前,继续带动村民致富,用电商直播推进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的精神。”

责任编辑:刘彭军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