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文化专题 > 网络中国节·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荥阳市崔庙镇:民俗表演闹元宵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朱洁  沈新惠)“快点,快点,文化站门口可多人,一会儿舞狮子哩。”2月24日一大早,荥阳市崔庙镇崔庙村苏景超就催促着家人一起出门看“热闹”。

震天的锣鼓,威武的雄狮,欢快的秧歌,曼妙的扇子舞。在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崔庙镇举行元宵节民俗文化活动,各村文艺表演队欢聚在一起,载歌载舞庆盛世,欢欢喜喜闹元宵,提前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由于疫情的原因,年前就通知各村不开展各类文艺活动,但是群众热情高涨,一再要求用鼓声、用传统的文化表演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崔庙镇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楚兆恒说,“参加活动的各支队伍在出发之前都提前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

民俗文化活动在秧歌舞《开门红》中拉开帷幕。扇子舞《欢聚一堂》、《祖国你好》、花球舞《最炫民族风》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不时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这可是个大日子,我们不会别的,我们跳的也不好,但是能够通过这种形式为党庆生我们很开心。”60多岁的崔改变说。

马寨村文艺表演队身着统一服装,腰挂盘鼓,手舞鼓槌,鼓声震天,气势磅礴,令人热血沸腾。79岁的郑秀兰满头银发,在盘鼓队中尤为显眼。“我参加村文艺表演队已经八、九年了,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精神,这都是党的政策好,咱高兴。”郑秀兰乐呵呵地说。

崔庙村的舞狮表演是群众最期待的节目,“雄狮”刚一亮相就赢得了满堂彩。“看到这么受欢迎我非常开心,我一定会刻苦训练,把传统文化传承好、发扬好。”18岁的于海钦对自己的舞狮“首秀”非常满意,“我今年写了入党申请书,在建党一百周年时申请入党,意义非凡,虽然刚学打狮子,我也要学习加勒万河谷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英雄们,把我最美的一面展示出来,向中国共产党致敬!”

责任编辑:刘彭军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