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两会 > 2021鹤壁两会 > 两会议题 > 提案议案

市政协委员李建东:积极挖掘、推介鹤壁文化,打造鹤壁文艺品牌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祁凯燕 文/图】“我市提出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的目标,展现出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责任与担当,也展现出我市抢抓机遇、迎接挑战、自我加压、先行先试的精神风貌。”2月28日,市政协委员,市文联主席李建东接受记者采访,结合自身工作讲建议。

69be253defeb4a0ca383438e73637678

李建东认为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市,不仅要“产业富”“百姓富”更要“精神富”,一是要“富”在文化自信上,积极挖掘鹤壁的历史文化。做好“三河”文化,即黄河文化、大运河文化、淇河文化这三篇文章,集中力量挖掘整理黄河古道、大运河永济渠、古淇河上的厚重历史文化,让回响在黄河古道上的文化记忆活起来;让大运河永济渠上的橹声响起来;让滺滺淇水上的诗词吟起来。二是要“富”在文化形象上,积极推介鹤壁的特色文化。做好“牛派”丑角艺术、“泥咕咕”泥塑艺术和“鹤之声“朗诵艺术宣传推介,使其走上全国,走向世界,扩大鹤壁的美誉度与知名度。三是要“富”在文化创新上,积极打造鹤壁的文艺品牌。做好“四个节会”精心策划,不断提档升级,把“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樱花文化节”“中国诗河•鹤壁”诗歌大赛、“中原(鹤壁)文博会”办成迎接国内外商贾的文旅盛会,营造一个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樊翠翠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