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两会 > 2021鹤壁两会 > 两会要闻

政府工作报告高频词勾勒鹤城发展线路图

3

市政协委员唐建福一边聆听政府工作报告一边划重点、记笔记。

□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玉姣 文/图

“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都备受关注,过去一年我们取得了哪些成就?新的一年将向何处发力?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就能找到方向了。”2月28日上午,市政协委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唐建福说,在市人民会堂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时,他先划重点、记笔记,等会开完了再好好整理、思考。

记者从唐建福的记录中看到,他在“建成全省首个5G服务大厅”“政务服务实现24小时‘不打烊’”等有关2020年成就的内容下画了线;在有关“持续办好民生实事”的内容下画了两条线,并写下“政府对老百姓的公开承诺”等文字;在“全面掀起鹤辉高速公路、国道107东移、省道304濮鹤线改建等项目建设高潮”的内容下,他不仅画了线,还写下“和我本职工作有关,更要注意努力完成”等内容。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接地气,我在聆听报告时主要圈出其中的高频词,从这些高频词中不难看出政府2021年的发展关切处。”市政协委员张珂表示,“高质量发展”“改革”“人民群众”“服务”“创新”“绿色”等关键词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频频出现,这些热词为我市2021年经济、社会、民生等领域勾勒出发展线路图,凸显了政府对新发展阶段趋势的判断与把握。

“从完成城镇新增就业任务到优化公交线路,从提高水电气暖供给质量和覆盖面积到加快日间照料中心、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要办好的民生实事关系老百姓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我特地在这些地方标注了一下。”张珂表示,今年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政府工作报告发出的新信号令她十分期待,她先划重点,会后会认真思考。

作为鹤壁市淇河家政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珂比较关注政府新一年的经济发展关切处,她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发展壮大新兴产业”“改造升级传统产业”“盘活6500亩存量建设用地空间,推行工业用地弹性出让、‘标准地’出让制度”等处做了重点标注。  

责任编辑:刘彭军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