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荷兰一新冠病毒检测中心发生爆炸

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以北的一处新冠病毒检测中心3日清晨发生爆炸,没有人员受伤。警方初步判断,这是一起有目标的袭击。

警方说,事发地点位于距离阿姆斯特丹大约60公里处的博芬卡斯珀尔。检测中心的保安报警说,听到一声爆炸,窗户被震碎。

警方赶到现场后在检测中心门外发现爆炸装置的金属残余。荷兰广播节目公司报道,安全部门还出动一个拆弹小组,以确保没有其他爆炸物残存。

警方发言人门诺·哈滕贝格告诉法新社:“这不可能是巧合,那件东西被放到检测中心门前,而后被引爆。我们不排除任何可能性,眼下还不清楚(嫌疑人的)动机,已经启动相关调查。”

荷兰副首相兼公共卫生、福利与体育大臣胡戈·德容赫在推特上发文谴责这起袭击。他说:“过去一年多,我们全靠这些一线人员,但现在居然发生这种事,太疯狂了!”

据路透社报道,博芬卡斯珀尔是荷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之一,确诊率远超全国平均水平。

今年1月,荷兰一处新冠病毒检测中心在抗议宵禁的骚乱中遭到焚毁。

荷兰迄今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过100万例,累计死亡逾1.5万例。大约130万人已经接种至少一剂疫苗。荷兰人口大约1700万。(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刘彭军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