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教育

淇滨区教体局明确七项重点工作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韩文雪3月3日,记者从淇滨区教体局了解到,该局今年明确了7项重点工作,奋力谱写全区教育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淇滨区教体局今年的7项重点工作为:

突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教育项目建设,鹤壁东区上音实验鹤壁分校今年秋季投用,实验高中项目年底主体完工,九江、叮咚(秦岭)2所幼儿园年内竣工;完善商务中心区服务功能,启动珠江小学规划建设。

突出优质均衡。以11个城乡教育共同体为总抓手,健全考核考评机制,督促城区11所学校优质师资、优秀资源向农村学校倾斜,推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稳步推进钜桥镇实验小学,聂下务、三里屯等村学校的撤点并校工作,南海寄宿制小学实现秋季招生。

突出办学体制改革。加强与上音实验学校等名校合作,稳步推进合作办学,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特色教育的需求。

突出服务民生。采取征收小区配套幼儿园、政府购买学前教育学位,提升学前教育普惠水平,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完成15个社区健身路径工程、1个多功能运动场建设任务,组织好全民健身运动会等各类运动赛事,组团参加鹤壁马拉松赛、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激发群众健身热情;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突出教育信息化发展。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专递课堂”3个课堂建设,70%的中小学达到市数字校园标准,提高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水平。

突出平安校园创建。扎实开展安全法治教育,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完成29所中小学、幼儿园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任务,50%的学校完成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

突出党建工作引领。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阵地标准化、学习经常化、生活规范化、制度科学化、作风常态化,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打造“阳光党建”品牌,实现党建工作与教书育人的“同频共振”。

责任编辑:樊翠翠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