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全国两会 > 2021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

河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

河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万鄂湘王国生尹弘参加审议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冯芸 归欣 李点)3月6日,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河南代表团团长王国生,河南代表团副团长尹弘参加审议。

代表们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促进民族团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提出了重大要求,深刻阐述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和指导性。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探索新路,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发展大局,把审议制定好规划纲要放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进程中去把握,放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要求中去把握,放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中去把握,增强依法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建言献策自觉性主动性,齐心协力完成好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朝着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目标扎实迈进。

刘振伟、霍金花、刘宛康、胡五岳、徐诺金、王东伟、裴春亮、孙运锋、宋虎振、高建军、阚全程等代表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工作措施有力,展望未来鼓舞人心,是一个旗帜鲜明、凝聚力量、务实为民、开拓创新的好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绘就了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施工图,符合我国国情实际,体现人民共同意愿,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战略规划,是一个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纲领性文件。

发言中,代表还结合调研情况和工作实际,围绕加强种业自主创新、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发展现代制造业、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完善财税政策、基层党建、黄河保护治理、农业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等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樊翠翠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