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我市今年重点开展“十大提升工程”等工作

1615504306499163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峥】3月11日,我市召开2021年创建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市首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我市“两个健康”创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并就营造亲清政商关系”“营造护商法治环境”促进企业家健康成长”“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话题回答记者提问。

为进一步做好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市创建工作,确保“两个健康”工作在全省始终走在前、作示范,努力打造两个健康”的全国标杆,2021年,我市主要谋划了“十大提升工程”和“七大”评选、表彰或命名活动,同时加大对“两个健康”创建工作的考核督导力度,确保“两个健康”示范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创建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十大提升工程”包含“党建引领融合”“新时代两个健康’实践中心”“‘五位一体’服务企业”“企业对标提升行动”“企业家队伍建设”“亲清政商关系构建”“法治环境营造”金融优化服务”“涉企政策改革创新”“新时代‘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理论”等10项内容。“七大”评选、表彰或命名活动包括“全市‘两个健康’示范县区、乡(镇、街道)、单位”评选以及“民营企业对标提升之星”命名、十佳“四好”商会命名、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十佳案例和十佳示范点评选命名、市级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中心评选挂牌、“民营企业评服务”、“优秀创建工作专班”评选等7项活动。

亲清政商关系方面,2021年,市纪委监委作为牵头单位,进一步推动“护航”“暖心”“清风”这三项工程提档升级,为我市“两个健康”创建工作保驾护航。通过开展深化亲清共建活动、拓展联系企业制度,提档升级“护航”工程;加大扶正祛邪、暖心回访工作力度,提档升级“暖心”工程;强化监督检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严明的纪律推动“两个健康”创建工作责任落实,提档升级“清风”工程。

法治环境建设方面,今年年初以来,市委政法委统筹协调,审查各类涉企文件58件,废止不利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涉企文件31个、修订6个,取消循环证明和重复证明8项。深入企业进行对接服务,128名律师组成服务团深入民营企业开展公益性法治体检,为168家民营企业审查合同、出具法律意见书。下一步,市委政法委将建立健全民营企业保护机制,持续营造护商法治环境,加大精准法律宣传服务力度,促进民营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

企业家健康成长方面,今年年初以来,市工商联以打造“鹤商大讲堂”品牌为发力点,陆续举办了“党建讲堂”“金融讲堂”;依托“格局商学院”开展高端培训,举办了党史学习第一课。下一步,我市将围绕“‘企业家队伍建设’提升工程”,持续深化各项培训活动;打造“鹤壁市企业家读书会”活动,建设书香企业;组织谋划第二届“鹤壁市企业家节”系列庆祝活动;培树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商(协)会“带头人”队伍,营造尊商重商浓厚氛围。

企业健康发展方面,今年年初以来,市工信局持续开展“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为企业提供深度惠企政策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推进“企业对标提升”工程,组织专家委员会进企业问诊把脉,分季度组织企业观摩活动,分行业组织企业赴先进地区学习,扩大民营企业对标提升数量,实现规模以上企业全覆盖;开展“对标提升之星”评选活动,引导更多民营企业晋位升级;聚力开展企业服务创新年活动,通过培优育强等“八大行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为我市民营经济和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优化营商环境方面,2020年以来,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不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健全奖惩机制,推动各县区、各部门形成主动作为、你追我赶的工作态势;全面推行“五位一体”服务机制,增派服务人员,完善管理机制,强化服务力量,提升服务水平;大力开展“送服务”活动,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全市300余家企业,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下一步,该中心将锚定“全省第一、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任务,持续增强能力,为服务企业提供“真服务”“实服务”,不断擦亮“营”在鹤城的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