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郭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3月15日,市长郭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及会议通过的议案、决议、报告等,在深学细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自身实际,严格对标对表,主动把鹤壁发展放到全省乃至全国大局中,聚焦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的发展定位,统筹推进“五区创建”,扎扎实实把鹤壁自己的事情做好,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改革作为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重要抓手,牢树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创新意识,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领域各项改革落实落细、见到实效;要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勇于同新发展阶段中面临的各类风险考验作斗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强调,全市工业经济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在产业链发展上下功夫,不断强链、补链、延链,持续完善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集群式发展,全面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引导企业用互联网思维优化内部管理、开拓产品市场;要大力发展工业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为企业提高经营效益、降低生产成本赋能。

会议指出,科技创新要建立科技部门总牵头、其他部门各负其责的协同推进机制,突出工作前瞻性,善于借力借势,紧紧围绕我市产业发展需求,依托既有产业与全国知名高校院所、科研机构等开展合作,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加快推动科技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郭翔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