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扶贫专题 > 脱贫后接续奋斗 促乡村全面振兴

淇县灵山街道赵庄村脱贫户蔡贵喜:开办农家乐迎来幸福生活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明英“国家的好政策,不仅帮我脱了贫,还能让我守着家挣高工资,这样的日子以前真是不敢想。”3月28日,淇县灵山街道赵庄村脱贫户蔡贵喜高兴地对记者说。

蔡贵喜从以前靠外出打工挣得微薄收入,到现在守着家轻松挣得高工资,曾经奢望的幸福生活变为了现实,让他直呼:“乡村振兴让俺实现增收,让俺家也焕发新生。”

今年57岁的蔡贵喜,妻子患病,家里还有两个上学的孩子,经济重担全部压到他一人身上,全靠他在外打工的收入支撑家庭开支。两年前,正在打工的蔡贵喜突发疾病入院,随后进行了心脏搭桥手术。“原本俺家就困难,为了给我看病家里欠了不少外债,孩子上学需要钱,家里的日子更穷了。”蔡贵喜回忆。

为了摆脱贫困,蔡贵喜萌生了开农家乐的想法。随后,在帮扶队员的帮扶下,在庙口村镇银行贷款的支持下,蔡贵喜很快在自家院落里开起了农家乐。

“你看,这些青菜全部是我早上去地里现摘的。”蔡贵喜说,为了给游客提供纯天然的食材,他将自己农田种上了各种蔬菜,因为食材新鲜、饭菜可口,他经营的农家乐吸引了不少回头客,顺利脱贫,家里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

责任编辑:樊翠翠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