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国内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浚县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综述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苗苗县委书记讲党课、邀请专家作辅导报告、开展研讨交流……3月27日至29日,浚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定力、接续奋斗,建设高质量富美浚县。

科学谋划 内容丰富

浚县县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专门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神,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意见和方案。3月17日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后,浚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谋划了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

3月27日至29日,通过县委书记讲党课、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等多种学习方式,读书班活动不仅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也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质量。

“读书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加深了我们对党史的了解,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牵头部门之一,学在前、干在先、作表率,义不容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在感悟思想伟力、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和强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提升政治能力、坚守为民情怀、弘扬优良作风。”浚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涛说。

热情参与 坚守初心

3月29日上午,省委讲师团副团长、省委宣讲团成员郭兵教授为党员干部们作辅导报告,生动有趣的讲课风格给在场党员干部留下了深刻印象。

当天下午,浚县县委书记王海涛以《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起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

“通过这次集中学习,我感到收获颇多。作为党工委书记,在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一定率先垂范,做到用心学党史,真心为群众办实事。”浚州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志忠说。

“通过参加读书班,进一步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与初心。会后,我们将进一步推动全镇上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浚县白寺镇党委书记李一蒙说。

反响强烈 推向深入

“下一步,我们要把实际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开展好‘巾帼传薪火、精神永留存’红色宣讲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干部群众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浚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申黎敏说。

各镇(街道)、各单位负责人表示,此次读书班活动,对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学习自觉性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他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扎实开展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我们读书班的各项活动,组织有力、内容丰富,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效果,全县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下一步,我们将更加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开展好‘情暖百姓·我为群众办实事’‘一创双优’等系列主题活动,突出浚县特色,形成浚县经验,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浚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裴顺昌说。

责任编辑:樊翠翠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