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国内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浚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

筑牢信仰之基 补足精神之钙

a02523e94f524d3397d5a323b8efca8c_b_B_BASIC

3月27日至29日,浚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浚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苗苗】3月27日至29日,浚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主题党课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谱写高质量富美浚县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3月27日,浚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组织开展了两次专题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部分内容。与会党员干部听得仔细、记得认真。

3月28日,浚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著)、《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内容。他们还根据自学内容,各自写了读书笔记。

3月29日上午,浚县邀请省委讲师团副团长、省委宣讲团成员郭兵教授作辅导报告。

郭兵教授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入总结百年历史的宝贵经验与深刻启示、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等4个方面作了一场辅导报告。党员干部在听报告的时候认真做笔记,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3月29日下午,浚县县委书记王海涛以《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起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为题,为党员干部们讲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与大家共同回顾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这段辉煌而又艰辛的历程。他要求参与学习的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激发奋进之力,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勇挑重担、接力奋斗,奋力谱写浚县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主题党课结束后,浚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三新’要求,确保‘十四五’浚县开好局起好步”作交流发言。

活动期间,大家还观看了浚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辉煌历程》。

浚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浚县县委各部委主要负责人以及浚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参加了读书班活动。

责任编辑:樊翠翠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