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淇县

淇县:严把“四个关口” 守护舌尖安全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静 通讯员 贾鑫航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关键时期,淇县严把肉羊养殖和羊肉生产、储藏、经营“四个关口”,排查相关生产企业、经营单位、养殖场(户)130余家,签订承诺书130余份,未发现“瘦肉精”问题羊肉,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这是3月29日,记者从淇县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的。

严把养殖环节关,提升肉品源头安全。该县在全县开展大宣传、大培训活动,营造禁止使用“瘦肉精”氛围。突出源头治理,对肉羊养殖场(户)进行了专项排查,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执法人员按照“瘦肉精”抽检比例对肉羊进行了尿检,结果均为阴性,从源头保证肉品安全。

严把生产加工关,提升肉品质量安全。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生产加工环节羊肉及肉制品“瘦肉精”残留专项整治,发动企业认真开展自查,通过“四个强化”(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强化部门环节沟通、强化监督抽检力度、强化追溯处置力度)开展专项检查,提升了肉品质量安全。

严把储藏环节关,提升肉品存储安全。县农业农村局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行动,到全县所有肉品冷库进行排查,重点查看羊肉制品来源地、肉品检疫检验票证等,均未发现异常,保障了肉品存储安全。

严把经营环节关,提升肉品市场安全。组成联合执法组,先后到菜市场、超市、肉摊开展突击检查,现场对羊肉进行抽样检测,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羊肉专项治理期间,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70余人次,执法车辆90余辆次。在后续工作中,淇县将进一步加大排查和监督检查力度,提高抽检频次,严防不合格羊肉流入市场。

责任编辑:樊翠翠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