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教育

市兰苑中学:“加法”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市兰苑中学

“加法”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韩文雪 通讯员 曹伟伟】“我是在小说《红岩》里认识你的,我知道你刚满周岁就与父母流离转徙……有人说,你是共和国最年轻的烈士……”3月26日,市兰苑中学微信公众号推送了该校杨丽红老师用音频形式与师生分享的红色故事。据了解,这是该校官方微信公众号重点打造的一个系列音频故事栏目,持续推出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成就或典型人物和动人故事。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市兰苑中学积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方法、内容的“加法”,深入开展“六个一”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迅速营造学习宣传党史的浓厚氛围。“大学习”每周一学,全校学生每周参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党史知识每日一学,以学校微信公众号为平台,通过《党史日学》栏目,以历史瞬间、党史回眸以及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重要论述和理论观点为主要学习内容;党史故事每日一播,以普及党史知识,探寻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故事为主要内容的“党史故事”,在微信公众号推送和校园广播站播放;主题班会每周一开,利用每周二班会时间,在全校范围开展“向英雄致敬——红色故事会”主题班会;红色基因传承每周一讲,利用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红色基因世代传”国旗下演讲活动;知党爱党每日一温,通过楼前宣传报栏内的党史知识、校园广播站播放的红歌和党史故事,以及校园内电子显示屏播放的党史故事100讲等方式,让广大师生每日一温。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