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春光明媚快乐奔跑——2021鹤壁马拉松赛侧记

1

一起奔向终点! 鹤报融媒体记者 靖桂宇 摄

2

勇夺冠军。

3

“我们也是冠军!”

4

齐头并进。

□鹤报融媒体记者 靖桂宇/文 赵永强/图

迎着和煦春风,在最美的季节里,鹤壁与你相遇。

“砰!”4月5日上午8时,2021鹤壁马拉松赛鸣枪开跑,上万名参赛跑友如潮水般涌出起点,用激情拥抱这座生机勃勃的城市。

万余名跑友快乐开跑

4月5日上午7时许,新世纪广场前,10354名身着参赛服装的运动员从四面八方会聚在这里。8时整,随着鸣枪开跑,上万名跑友从新世纪广场出发,每跑一步,都是在丈量这座美丽的城市。

本届赛事线路涵盖了景观大道、绿道、公园等城市景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赛事线路串起了鹤壁城市风景最美的一面,让跑友在更好地参与赛事的同时,还能欣赏到鹤壁的大美城市风光。

掌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赛道沿途,观看比赛的市民和志愿者、啦啦队,不断地为奔跑在赛道上的跑友们加油呐喊。

赛道上,人潮滚滚向前……大家迈开脚步、甩开臂膀,一起向着目标奋勇奔去。

“成绩是其次,最重要的是能参与其中,感受快乐。”带着女儿参加迷你马拉松的市民刘先生说,这次经历也将成为他们一家人的美好回忆。

“他们在赛道上的不服输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有市民表示。火热的竞赛气氛无疑感染了街边的观众,每当有参赛跑友经过时,他们总是高喊加油,给跑友加油鼓劲。

除了参赛跑友外,最显眼的还有1000余名身穿统一服装的志愿者,他们活跃在本届赛事的每一个角落。“4点半起床,6点多就来到今天的工作岗位。”华夏南路上,来自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潘文慧、孟婉婷告诉记者。

每每有参赛跑友经过时,志愿者们都会用自己的掌声和呐喊声给跑友们加油,并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医疗保障车跟着参赛跑友一起行进,负责赛事安保工作的警察在赛道周边巡视……这些默默为了赛事奉献的人们,会聚成本届赛事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