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马拉松专题 > 2021鹤壁马拉松 > 人物访谈

访河南省田径协会会长刘斌

赛事特色鲜明 掀起全民运动热潮

1

刘斌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赵静】“马拉松可谓是万人竞赛,参与度非常高,深受群众喜爱。鹤壁首届马拉松赛不仅是一场体育赛事,也是一场鹤壁文化‘盛宴’。”4月5日,河南省田径协会会长刘斌表示,2021鹤壁马拉松赛不仅是鹤壁的首届马拉松,也是2020年以来我省第一场马拉松赛事。

“鹤壁成功举办首届马拉松赛,不仅展现了鹤壁市委市政府敢于担当、敢为人先的精神,也开启了河南省田径事业、马拉松赛事的新开端。”刘斌说,鹤壁首届马拉松与樱花文化节有机结合,处处彰显了鹤壁特色。不管是赛场布置,还是奖牌设计、氛围营造等都体现了浓郁的鹤壁元素。

“参赛选手有1万多人,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计。”刘斌介绍,马拉松赛事的蓬勃发展,掀起了全民运动的热潮,也让全民健身更加亲民、更加多元。

“举行马拉松比赛,不仅让整个城市动了起来,也进一步带动了当地餐饮、旅游等产业的发展,对举办地经济社会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刘斌说,鹤壁可以进一步扩大辐射范围,加大宣传力度,借赛事把鹤壁推向全国、全世界,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樊翠翠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