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50名城乡儿童因球结缘成朋友

鹤报爱心帮扶中心、云基篮球训练营联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篮球传递爱心”活动

50名城乡儿童因球结缘成朋友

1

给每名留守儿童送一套篮球服。

2

来,一起打球!

3

石头剪刀布对决。

4

走,赏樱花去!

□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明英 实习生 高迎 文/图

“今天我交了两个新朋友,我们一起打篮球、一起吃饭,玩儿得很开心!”

“这是我第一次在室内篮球场打篮球,感觉太棒了!”

4月10日,鹤壁日报报业集团鹤报爱心帮扶中心、云基篮球训练营联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篮球传递爱心”公益活动。来自山城区故县中心小学、开发区小八角小学的25名留守儿童与城市里25名儿童结成对子,在老师、志愿者的陪同下,他们一起参加训练、打篮球、赏樱花,度过了开心的一天。

城乡儿童因篮球结缘

4月10日上午9时,云基篮球训练营内,城市儿童小奇不时向外张望:“盼了一个星期,今天终于要见到我的新朋友了!”虽然教练说新朋友还有半个小时才能到,但小奇和伙伴们依旧早早赶到现场等候。

9时30分,一辆载着25名留守儿童的大巴驶进云基篮球训练营,车上的孩子们对这一天的城市生活充满了期待。

云基篮球训练营负责人向留守儿童捐赠了篮球及篮球服,并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篮球公益课。孩子们站成4排,在教练的指导下尝试着运球、绕球、投篮等,认真学习篮球技巧。

为了让刚见面的孩子们增进感情,为接下来的篮球友谊赛做铺垫,现场还设置了拔河、你追我赶等互动游戏,因初次见面略显拘谨的孩子们很快熟悉起来。

友谊赛开始了,每场5分钟,每次8个孩子参与。比赛异常激烈,孩子们非常兴奋,无论哪一方进球,赛场上都是一片欢腾,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

比赛结束后,孩子们品尝了美味的烩面,然后一起到华夏南路赏花。第一天认识的孩子们一路上说说笑笑,很快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在球场上,内向的孩子自信起来

今年11岁的志浩是开发区小八角小学的学生,因为家庭变故,他平时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每天要自己骑车到1.5公里外的学校上课,在学校里喜欢篮球但又不敢大胆表达。但在当天的篮球友谊赛中,他帅气的运球及准确的投球让同学们发现,这个平时内向的男孩儿变得自信心十足。

“志浩,你真棒!5分钟你投进去了4个球。”比赛结束后,小伙伴们将志浩围了起来,起初志浩不知该如何回应朋友们的夸赞,但过了一会儿,他慢慢开始与大家交流打球心得,话也渐渐多了起来。

今年7岁的小林是故县中心小学的学生,他很喜欢刚认识的哥哥们,他们一起打球、一起说有意思的事情。

“今天,我不仅体验了在室内打篮球,还在华夏南路上看到了许多美丽的樱花。城里的朋友开朗活泼,我很喜欢他们,希望以后我们还能在一起玩儿。”留守儿童小婵说,她不能天天围在父母身边撒娇、玩耍,她要学会坚强,因为年迈的爷爷奶奶需要她照顾,她很谢谢老师和朋友对她的关心。

“结对练篮球很有意义,很好地促进了城乡青少年的沟通和交流,也让我们学校的留守儿童感受到别样的温暖。”开发区小八角小学教师牛艳红说。

故县中心小学的李老师说,他非常感谢鹤报爱心帮扶中心和云基篮球训练营给留守儿童一个展示自己、开阔眼界的机会,让孩子们感受到融融的暖意。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都不舍得分开。

云基篮球训练营负责人李先生表示,他们会继续关注留守儿童,努力用一个微笑、一个拥抱、一天陪伴,为这些孩子留下一段温暖的回忆。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