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第五场、第六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介绍我市在办理建筑许可和获得电力方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亮点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田白雪】4月13日,我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第五场、第六场新闻发布会,总结介绍我市在办理建筑许可和获得电力方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相关工作负责人就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多规合一”让项目审批流程更优化、更高效、更顺畅

记者从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国土空间规划试点改革为着力点,开发建设了集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在线并联审批、统计分析、监督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业务协同审批管理系统,创新探索的“一本规划、一张蓝图、一个平台、一网通办”的服务模式,让项目审批流程更优化、工作更高效、机制更顺畅。2020年,我市办理建筑许可指标在全省营商环境排名中居第4位,在2020年省政府集中督查中获通报表扬。

目前,我市已完成工改系统与电子证照系统无缝对接,在全省率先实现“一书三证”(选址意见书、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电子证照审批应用,此项工作领跑全国。工程建设许可阶段与施工许可阶段已整合为一个阶段,实现工程建设规划许可证与施工许可证同时核发,技术服务、窗口受理、业务审查、核发证书并联审批“四同步”,该做法在全省推广。全市工改系统审批281个项目实现联合审验和并联审批,出台《关于优化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的实施意见》,大大减少了办理环节,压缩了审批时限,主要指标达到国内前沿值。为27家工业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书45本,解决了困扰企业多年的难题;为3个住宅小区解决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惠及4644户群众。处置闲置土地1173亩,超额完成土地盘活利用任务,2020年度新增2260亩土地利用计划指标,全市11个新开工省重点项目服务保障率100%

深化提升“三零三省”服务,推行24项业务线上办、重点项目“一对一”服务机制

记者从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获得电力指标在2020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排名第6。这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城市管理局及国网鹤壁供电公司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共同推动供电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的结果。

去年以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充分发挥供电监管职能,大力推进电网建设、及时传递招商引资信息、加强供电监管、加大电网投资运维力度、严把电价电费政策关。市城市管理局采取“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模式,优化10千伏及以下电力工程行政审批流程、服务质量,极大地推动了国网鹤壁供电公司业扩报装“放管服”改革,“三零三省”(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省力、省时、省钱)工作实现再提升,为企业、群众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便利。

目前,国网鹤壁供电公司负责的办电手续24项业务均具备线上办理条件,实现资料上传、共享、核验电子化,让办理更便捷。2020年线上办理工单4.7万余份,线上预约办电率达到91.62%。推行“阳光业扩”服务,进程信息主动推送、网上评价,让互动更便捷。为重点项目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提前规划好供电路径、提前做好业扩配套工程物资储备,“让电等企业”,保证重大项目尽早接电,助力重大项目落地投产。实现配电网管理“可视化”、电网故障自动识别隔离、线路故障“自愈”,有效提升了农村等电网较薄弱地区的供电质量。开通5G办电绿色通道,实施5G“转改直”(转供电改直供电)改造,为用户节省投资2471.17万元。

2020年,全省仅鹤壁实现全市配电自动化区域全覆盖,全市预停次数同比下降44.79%,实现了220千伏输变电设备57个月“零跳闸”,排名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