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我市创新主体培育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

新增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5家 增幅全省第一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企业是科技创新的重要主体。今年年初以来,市科技局围绕我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总目标,扎实推进创新主体培育,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再获突破,一季度共有55家企业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数量全省第七,同比增长267%,增幅全省第一。这是4月13日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的。

为持续深化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作,市科技局创新采取了4项举措。

成立工作专班,县级干部分包县区,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新局面。市科技局成立的科技型企业培育工作专班,牢固树立“企业至上”服务理念,聚焦企业关切,在培育企业上下功夫,在服务企业上出实招。县级干部带队分包县区,落实联系企业、科技创新会商制度,准确掌握企业发展动态,收集企业技术需求,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有效推动了科技型企业培育工作深入开展。

健全企业研发设备与仪器共享体系,有效减轻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负担。该局建立完善了我市研发设备和仪器共享奖补管理办法,组建仪器共享服务平台,整合本地仪器设备、工程技术中心及实验室资源,有效破解了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设备共享难题。截至目前,全市统筹开放共享本地、异地仪器设备720台套,完成共享使用66次,4家单位拿到仪器共享双向补贴资金,进一步激发了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活力。

持续开展政策宣传培训,不断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管理水平。该局通过上门服务、网络直播授课、科技政策宣讲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常态化政策培训,指导企业积极申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截至目前,共组织宣讲团分县区上门开展政策宣讲会3场次,举办讲座、培训2场次,参训企业120余家,参训人数300余人次。

以中小微企业为重点,积极建设科技型中小企业后备库。该局精心组织开展针对性辅导及培训活动,指导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尽快入库,入库的中小微企业尽快补齐短板,成长为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截至目前,全市后备库中小微企业达到125家,正在公示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2家。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